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豐城入選全國首批天然富硒土地

2021年12月14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地質學會發布了第一批30個天然富硒土地名單,豐城市中國生態硒谷核心區內14472.14畝富硒土地名列其中。

據了解,豐城富硒土壤面積共524.7平方公裡,含硒量高達每克0.538微克的有機硒壤集中分布於董家、泉港、湖塘、梅林、尚庄、曲江、荷湖、洛市、鐵路、麗村等十幾個鄉鎮。2020年,首次申報的天然富硒土地有14472.14畝,涉及董家鎮孫家村、密塘村、金塘村、蘭塘村、泉溪村和東坑村等6個自然村,地屬“中國生態硒谷”核心區。

據介紹,此次天然富硒土地的認定將有利於農業種植結構優化升級,促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下一步,豐城市將以此為契機,發揮引領示范作用,全力支持地質調查成果轉化,助力富硒產業激活鄉村振興。(黎忠忠)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