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全力遏制拖欠工程款和農民工工資

2021年12月14日07:4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房屋建筑市政工程領域違法發包、轉包挂靠、違法分包問題嚴重擾亂建筑市場秩序,影響工程質量安全,同時也成為拖欠農民工工資的重要原因。對此,省住建廳加強欠薪源頭治理,進一步規范建筑市場秩序,遏制建筑工程發包與承包活動中的違法行為。

  1至9月,全省各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檢查工程項目9095個,查處違法違規項目263個,處罰金額2322萬元。此外,不斷完善市場清出機制,對254個資質不合格企業限制承攬新的工程,給予三個月的整改期限。從嚴查處118名二級建造師“挂証”行為,撤銷其注冊許可,且三年不得再次申請注冊。

  我省將推行建筑工人實名制作為根治欠薪的重要抓手。截至11月1日,江西省建筑工人實名制服務信息平台共有在建工程項目3435個,更新率94.97%,列全國第二位﹔到崗率50.46%,列全國第五位。 (記者劉佳惠子 通訊員王紀洪)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