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奮力開創武寧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

洪碧霞
2021年12月14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際,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武寧縣堅決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武寧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實際成效。

把成效體現在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上。我們將圍繞“生態強縣作示范,綠色崛起勇爭先”總體戰略,聚焦“六大定位”“四個創建”奮斗目標,奮力開創山水武寧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在推進轉型升級上聚焦發力。大力發展以綠色光電產業為首位產業,以大健康產業、礦業循環產業、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裝備產業為主導產業,以智能家居、數字經濟產業為重點產業的生態工業。推進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持續做大做強“五游”旅游品牌,爭創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在全面綠色轉型上聚焦發力。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全力抓好“生態產品儲蓄銀行”推廣和開展GEP核算省級試點工作,爭創國家“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在提升功能品質上聚焦發力。以繡花的功夫設計好、建設好、管理好城市的每一寸空間,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持續做響“人在畫中的城市”品牌,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推進鄉村建設行動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打造“五美”鄉村,爭創全國鄉村振興樣板。

把成效體現在辦好民生實事上。我們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我們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順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統籌推進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健全“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崗位、園位、座位、床位、車位”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全縣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把成效體現在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上。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堅持自我革命,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和執著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之以恆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怕慢假庸散”,大力倡導擔當作為、真抓實干。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強化政治巡察,精准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突出對“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深入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不斷扎緊制度的籠子,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建設,持續推動政治生態向上向好。

(作者系武寧縣委書記)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