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贛州市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暨“粵企入贛”投資合作推介會舉行

吳忠瓊致辭

2021年12月18日07: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7日,贛州市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暨“粵企入贛”投資合作推介會在深圳舉行,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吳忠瓊出席並致辭。

  吳忠瓊在致辭中說,贛粵兩地山水相連、人文相親、經濟相融,交流交往非常頻繁、十分密切。贛深高鐵全線通車,贛粵合作邁入“高鐵時代”,贛州融入大灣區“兩小時經濟圈”,讓“老區”與“灣區”更加緊密相連,必將攜手共創新時代區域合作發展的美好未來。

  吳忠瓊說,乘著贛深高鐵的東風,將為大家帶來精彩紛呈的老區故事,搶灘贛州的無限商機和暖心爽心的營商環境。贛州有砥礪初心的紅色記憶、古色古香的厚重歷史、山水秀麗的生態環境。近年來,贛南蘇區振興發展取得重大進展,贛州綜合實力大幅提升、特色產業快速發展、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進入了經濟社會發展最快、城鄉面貌變化最大、老百姓得實惠最多的時期,一大批粵企率先登陸贛州,這是廣大粵企看好贛州、投資贛州的生動縮影。贛州對標灣區打造一流服務,按照“大灣區能做的,我們也要能做到”的要求,梳理全市行政審批事項,努力實現在贛州辦事和大灣區無差別,打響“干就贛好”品牌﹔對標灣區打造一流效率,全域組建行政審批局,實現“一枚印章管審批”,90%以上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90項高頻政務事項與廣州、深圳、東莞等地“跨省通辦”,企業開辦半天辦結、“零成本”﹔對標灣區打造一流作風,建立產業鏈鏈長制、政企圓桌會議、企業“安靜生產期”等制度,開通“12345”熱線“營商環境專區”,政企溝通“零距離”、解決問題“零停滯”、政策落實“零障礙”、損害企業利益行為“零容忍”,真正讓企業在贛州“無事不受擾、辦事不求人”。

  吳忠瓊表示,贛深高鐵的開通,為贛州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也給在粵企業投資贛州提供了歷史機遇。歡迎企業家緊緊抓住贛州發展的“風口”,走進贛州、投資贛州,攜手書寫更多粵企入贛“春天的故事”。

  經過前期對接洽談,贛州成功引進大灣區項目30個,投資總額536億元。現場簽約項目20個,簽約金額369億元。

  會前,吳忠瓊分別會見了前來出席推介會的客商代表。(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