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葉建春在上饒市調研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工作時強調

落實政策下真功 強化服務用真心 完善機制求真效 
千方百計讓全省廣大中小微企業鋪天蓋地活力無窮

2021年12月18日07: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5日至16日,江西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在上饒調研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專題推進中小微企業發展。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部署要求,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精准幫扶中小微企業發展,千方百計讓全省廣大中小微企業鋪天蓋地、活力無窮,為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作為江西制造的標志性品牌之一,鳳凰光學這些年持續推動技術創新和體制機制創新,取得了新的進步。葉建春深入企業看發展成效,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他說,轉型升級是傳統產業跟上時代發展、做強做優做大的根本之路,不是要不要轉、想不想轉,而是必須轉、堅決轉。要以浴火重生的非凡勇氣和果敢,堅持創新引領,堅定轉型升級,實現鳳凰涅槃,不斷擦亮江西制造的金字招牌。

  來到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再倍增項目現場,但見一台台運輸機器人在各條生產線間穿梭忙碌。聽說疫情期間,晶科能源在政府的幫助指導下,實現了疫情防控和生產發展兩手抓、兩手硬、雙勝利,葉建春給予點贊。他說,急企業之所需、解企業之所難,是政府職責所在、使命所系。要精准分析每家企業的特點和需求,為企業提供定制式、保姆式的服務。

  來到江西吉利新能源商用車公司、立景創新科技公司、捷配工業互聯網公司,葉建春詳細了解企業科技創新、市場開拓、人才引進等情況。他說,要強化鏈式思維,以產業鏈為紐帶,推動區域內企業產品互通、創新協同、市場共享,打造抱團取暖、共同發展的產業生態。地方政府要像重視營商環境一樣,建設一流人才環境,為優秀人才落戶和發揮作用提供個性化、優質化的服務。

  一顆馬家柚,一個大產業。在廣豐鄉村振興示范園,一個個展陳、一件件產品生動展現了馬家柚產業鏈培育發展的舉措和實效。葉建春詳細了解有關情況,強調要堅持市場導向、富民取向,持續做大做強做精馬家柚特色產業,為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提供堅實的產業支撐。

  葉建春在廣豐主持召開了中小微企業座談會。5家企業作了發言,葉建春聽得仔細、問得具體,對於企業反映的困難和問題,要求有關部門盡心盡力幫著解決,確保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復。他指出,中小微企業是市場主體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就業的主要承載者,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要將心比心,把中小微企業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多做“雪中送炭”“雨中送傘”的事。落實幫扶政策要“下真功”,問需於企、問效於企,狠抓各項幫扶政策的落實落地,不斷增強減負紓困措施的及時性、針對性、有效性,對拖欠中小微企業賬款的行為要依法依規堅決整治,切實減輕中小微企業的資金壓力。強化幫扶服務要“用真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贛服通”政務服務平台,切實提高政務服務效能,抓緊解決實際問題,讓中小微企業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完善幫扶機制要“求真效”,持續完善快速反應機制、風險防控機制、企業“白名單”制度等常態化、長效化幫扶機制,更高效、更持久、更徹底地解決好中小微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助力中小微企業茁壯成長。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