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上饒:推進船舶污染防治工作

2021年12月20日07: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在上饒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上饒市交通運輸局以河湖長制工作為抓手,深入推進船舶污染防治工作,真正做到了“讓航行更安全,讓湖水更清潔”。

  加強政策宣傳,提升環保意識。通過召開宣傳會議以及走訪航運企業、港口碼頭和涉水工程,向企業宣傳船舶防污染相關政策和要求,督促落實防污染主體責任,完善防污染規章制度,配備防污染設施設備。據統計,今年共發放防污染宣傳冊1200余份。

  把好船舶登記檢驗關,嚴格入行標准。水路運輸窗口對未按規定安裝防污染設備的船舶一律不予辦理登記檢驗﹔窗口工作人員手把手教會船員如何注冊使用“船e行”,指導船員規范填寫防污染文書。

  深入開展現場檢查,嚴防船舶污染物直排入河。通過船舶防污染專項整治和“僵尸船”專項清理整頓工作,加強對轄區水域的巡航力度,有效打擊了污染類違法行為,督促船舶污染物到污染物接收站上岸處理,嚴禁排入河中,保護了水域清潔。據統計,今年共出動執法船艇362艘次,執法人員2101人次,檢查船舶2044艘次,實施防污染類行政處罰23起。(張 巍 黃茂旺)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