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看什麼?吃什麼?贛菜美食文化節將開啟“美味之旅”

2021年12月20日21:1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萍鄉12月20日電(時雨)燃動全城的贛菜美食文化節開幕式、規模盛大的贛菜美食展銷會、精彩絕倫的廚王爭霸賽、美食薈萃的舌尖盛宴......12月21日至23日,2021贛菜美食文化節將在江西省萍鄉市南正街開幕,連續三天,每天都能給人們帶來不一樣的視覺和味覺體驗。

看什麼?盛大開幕 美食文化節超吸睛

據悉,在美食文化節現場,市民游客們不僅可以讓舌尖來一次旅行,還可以欣賞廚王爭霸賽和文化表演,大飽口福、眼福。首屆贛菜廚王爭霸賽(萍鄉賽區)將於12月21日在萍鄉南正街火熱開啟,眾多贛菜名廚名師將同台競技、切磋交流,煎炒烹炸煮燉燜,腌鹵醬拌生烤蒸,總有一種美味能直擊你的味蕾。

此外,中心會場還將開展贛菜主題的精彩表演,非遺技藝、國潮節目表演、經典古典舞秀、多彩的街頭雜技表演等。

吃什麼?美味雲集 特色美食一站品嘗

2021年贛菜美食文化節及展銷會匯聚各類特色贛菜美食,贛菜名菜、名小吃一應俱全,市民游客們可以一站式品嘗江西各地的特色美食。

據悉,小吃展區雲集了贛菜十大名小吃,有瓦罐煨湯、南昌米粉、瑞金牛肉湯、弋陽年糕、九江蘿卜餅、井岡糍粑、瑞州燒麥、鹼水粑、黎川芋糍、安遠三鮮粉,來南正街,一次打卡十大名小吃!

綠色食材展區也值得一逛,蜂蜜、米酒、干貨等有地方特色的農產品等待大家選購。米粉展區雲集了省內知名米粉餐飲品牌,讓到場的游客盡興“嗦粉”!

除了在萍鄉南正街設立主會場外,還在萍鄉武功山風景名勝區設立了分會場,以“鮮”為主題,舉辦2021贛菜美食文化節·武功“鮮”食節,活動現場匯聚萍鄉各縣區地域特色美食,展示“贛菜+文旅”融合發展成果。

買什麼?線上+線下 地道特產帶回家

據悉,此次贛菜美食文化節不僅搭建了四大線下展區,即贛菜綜合展區、綠色食材展區、名點名小吃展區和米粉展區,還開設線上雲展區,網友可以通過小程序導覽,輕鬆雲游美食文化節,第一時間掌握活動資訊。

此外,主辦方還聯動媒體與直播平台,邀請本地主播為萍鄉本地產品帶貨引流,讓廣大市民不到現場也能將特色美食帶回家。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