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美食為媒共襄盛舉 2021贛菜美食文化節開幕

2021年12月21日19:1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1贛菜美食文化節在江西萍鄉正式開幕。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萍鄉12月21日電(時雨)12月21日,2021贛菜美食文化節在江西萍鄉正式開幕。此次開幕式以“萍水‘鄉’逢 共享‘味’來”為主題,為進一步擴大贛菜影響,做大贛菜產業,推動商貿消費升級等目標而努力。

加碼升級:贛菜美食節重磅亮相萍鄉

贛菜源遠流長,江西食有傳統。自2018年至今,贛菜美食文化節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年。此次2021贛菜美食文化節由萍鄉市商務局、萍鄉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江西省消費促進中心和省餐飲烹飪行業協會負責具體承辦。

本屆贛菜美食文化節設置了五大會議活動,包括開幕式及巡館、中國贛菜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贛菜進景區”暨夜間經濟發展工作推進會、2021中國(江西)贛鄱食材對接洽談會和贛菜美食文化品鑒會。

除了在萍鄉市安源區南正街設立主會場外,主辦方還在萍鄉武功山風景名勝區設了分會場,以“鮮”作為主題,舉辦2021贛菜美食文化節·武功“鮮”食節,活動現場匯聚萍鄉各縣區地域特色美食,展示“贛菜+文旅”融合發展成果。此次贛菜美食文化節期間還同步組織了首屆贛菜廚王爭霸賽(萍鄉賽區),邀請全國贛菜高技能人才和江西省內各飯店及餐飲企業烹飪技能人才參加,並進行現場烹飪競賽並授獎。

深度發展:多平台跨業態打開新格局

據了解,此次贛菜美食節將贛菜美食與電商、文旅、零售等多業態深度融合,通過多平台跨業態合作,打開了發展新的格局。活動設置了五大展覽板塊,包括贛菜綜合展區、綠色食材展區、名點名小吃展區和米粉展區,同時還應時而變開設線上雲展區,網友可以通過智慧導覽功能,輕鬆雲游美食文化節,第一時間掌握活動資訊。

不僅如此,主辦方還聯動媒體與直播平台,對贛菜美食文化節開幕式及主體活動進行全程直播,利用網紅“大 V”主播帶貨引流,整合文商旅資源,線上線下同步發力,打通了美食節雲上傳播渠道。

蓄能賦力:政府搭台市場運作促發展

贛菜歷史悠久,底蘊深厚,江西素有“魚米之鄉”美譽,各級政府對贛菜文化的傳承、發展與推廣高度重視,重點培育了一批特色鮮明、規模較大的餐飲企業,打造一批鄱陽湖水產、有機蔬菜、禽蛋肉類等優質食材基地,培養一批贛菜領軍人物和專業人才。在2020年底推出《江西省打造贛菜品牌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旨在做優贛菜企業、提升贛菜品質、完善贛菜鏈條,加強贛菜推廣、匯聚贛菜人才。

據悉,此次贛菜美食文化節,有展位560多個,展覽面積超2萬平方米,350余家省內外知名企業參展。觀眾在品嘗美食觀賞表演的同時,也能了解贛菜文化,而商家也可以在活動中通過不同形式的合作與競爭提升自身品質,促進行業整體良性發展。

此外,通過“中國贛菜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等頂尖論壇與行業翹楚進行深度交流,共商贛菜品牌發展之道,研討江西餐飲行業轉型升級發展方向,為培育餐飲消費新熱點,打造消費新品牌,推動贛菜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