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陳敏:萍鄉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美食天堂”

2021年12月21日19:5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萍鄉12月21日電(時雨)“‘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總有一種美食可以喚醒我們的味蕾、撥動大家的心弦。”21日,2021贛菜美食文化節在江西省萍鄉市開幕,作為此次美食大會的“東道主”,萍鄉市委書記陳敏向來自五湖四海的賓客推介起萍鄉美食。

“萍鄉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美食天堂’。”陳敏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不僅為萍鄉提供了優質豐富的食材,更使其深受吳楚文化的浸潤。作為贛菜體系的重要分支,萍鄉菜系既傳承了贛菜原汁原味、口味濃厚的風味特色,又結合了湘菜長於調味、鮮辣清香的別樣特質,集兩者之大成,可謂獨樹一幟、頗具盛名。其中的辣、香、多、精,正是這一方水土最生動的寫照,也是萍鄉人民吃得苦、霸得蠻,熱情爽朗、敢闖敢試性情最真實的體現。

陳敏介紹說,時至今日,深受各地人民喜愛的花蝴蝶麻辣、搓菜炒粉、推漿米古等名小吃依舊是萍鄉人舌尖上最厚重的鄉愁,蓮花血鴨、萍鄉臘肉、萍鄉小炒肉等名菜肴更是伴隨著食客的口碑譽滿全國。

據了解,近年來,萍鄉市一直致力於促進消費提檔升級,形成經濟發展新動能,不僅出台了一系列文件科學規劃餐飲行業發展,建設了南正街等一批夜間經濟街區,同時還打造了“老萍巷蓮花血鴨”“毛家灣”“大碗菜小碗菜”等一大批餐飲品牌企業,為“唱響贛菜品牌、做大贛菜產業”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屆贛菜美食文化節,以‘萍水鄉逢,共享味來’為主題,必將為推動萍鄉文旅大融合、消費大升級、經濟大發展提供有利契機。”陳敏表示,希望通過舉辦贛菜美食文化節,在投資者與萍鄉之間架起友誼的橋梁,建立聯系的紐帶,搭建合作的平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