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首座光儲電站在豐城湖塘並網發電

2021年12月27日18: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首座光儲電站在華能豐城湖塘並網發電。胡典攝
江西首座光儲電站在華能豐城湖塘並網發電。胡典攝

人民網南昌12月27日電 近日,華能豐城湖塘120MW光儲電站一次並網成功,標志著江西省首個“整縣推進”新能源試點樣板工程取得實質性突破。該電站是中國華能集團與豐城市政府聯手打造 “豐城光伏示范基地”的第一個項目,是江西省2021年度重點建設項目、江西省首個投運的光儲電站。

據了解,該項目自今年8月底正式開工建設以來,僅用4個月就完成了水庫光伏區、集電線路、升壓站、外送線路等工程建設,高標准一次通過並網前的各項驗收檢查,率先在江西省內同期同批建設的新能源項目中實現並網發電。據悉,電站投產后可為湖塘鄉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為當地增加租金收入兩千多萬元。(秦海峰、李娜)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