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著名作家新建文化之旅啟動

2021年12月28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江西,我忘不了第一次踏上江西時的震驚,沒想到它有那麼豐厚的歷史文化。”27日,在著名作家新建文化之旅推介儀式上,葉聖陶之孫、當代著名作家葉兆言如此表示。

12月27日,五彩繽紛,尋夢新建——著名作家新建文化之旅推介儀式在南昌市新建區溪霞怪石嶺公園正式啟動。茅盾文學獎獲得者、魯迅文學獎獲得者以及來自全國各地著名作家齊聚新建,開啟為期四天的文化之旅。

“在唐宋時期,江西出現的文化名人,遠遠高於我所在的長江下游地區。我是個喜歡歷史的人,唐宋時的江西讓我們向往,新建這地名,很容易讓人想起當下流行的這樣那樣的開發區,不知道它已被命名了一千多年。江西新建區的自然風光,遠勝於我的家鄉。”葉兆言說。

據了解,本次活動為期四天,採風團將沿著新建區“紅、古、金、特、綠”的五個篇章,走進小平小道、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西山萬壽宮、汪山土庫、南磯濕地等景區,搜集和發掘創作素材,用文字和圖片展現新建人文之美、生態之美、民俗之美。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