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綠能給種糧農民發獎金

2021年12月2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撫州12月28日電(吳聰文)12月25日,江西省稻米區域公用品牌(綠色特色品牌)暨江西省樂安綠能農民增收節在樂安縣舉辦。現場,江西省綠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向種糧農民發放了年終超產獎、社會化服務年終獎共420.1萬元,向樂安縣公溪鎮荷陂村、武家村等7個村集體發放分紅43.13萬元。據了解,今年是該公司連續給種糧農民發放獎金的第11個年頭。11年來,已累計給農民發放獎金3593余萬元。

據了解,江西省綠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綠能公司著力發展規模農業、現代農業,聘請了一批職業農民,公司主要負責土地流轉、農資購買、產品銷售,職業農民隻需負責日常農業生產的管理工作。為了幫助農民增收,綠能公司每年設定畝產目標,超產則對職業農民進行獎勵,以此建立職業農民與種糧大戶、小農戶與大農業的利益連接機制,實現“老鄉”與“老板”共贏。2018年江西省綠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進入樂安縣后,通過土地流轉和土地托管推進農業綠色發展和現代農業經營體系建設。目前,公司已在樂安縣種植生態水稻3.5萬畝,新建了稻谷烘干和稻米加工生產線。

“自從綠能公司到樂安種糧后,我們村裡的群眾不僅有每畝380元的土地流轉租金,還能到種植基地務工增加收入。同時,村集體通過為糧食生產服務和分紅獲得收入。僅分紅這一項,我們村的集體經濟今年就增加了收入17.5萬元。”代表公溪鎮荷陂村前來領取村集體經濟分紅的村黨支部書記游立華高興地說道。

江西綠能公司董事長凌繼河表示,將持續加大“綠能模式”的推廣力度,推動現代農業做強做優、提質增效,繼續為農業增產、農民增收、社會增效作出貢獻。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