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社會

江西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召開2021年度基層黨支部書記述職評議會

2021年12月28日11: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4日,江西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召開2021年度基層黨支部書記述職評議會。院黨委書記彭雪琴出席並講話,在職基層黨支部書記、支委50余人參加。

會上,8位基層黨支部書記按照“一個聚焦、兩個必述、一個自選的要求”,聚焦基層黨建主題,圍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徹落實基層黨建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基層黨建“三化”建設,緊扣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總結一年的支部黨建工作,並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改進思路與方法。

彭雪琴對各位基層黨支部書記述職進行了點評,並就下一步抓好黨建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堅持衷心向黨,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加強黨建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二要堅持盡心履職,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嚴格落實“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制度,增強組織生活的嚴肅性﹔充分利用好江西豐富紅色資源,以“主題黨日”契機,舉辦專題培訓班等形式,開展主題突出的學習活動﹔開展評議監督,激發黨員的自豪感、榮譽感。三要堅持精心治理,強化統籌發展。用好黨建陣地,抓好活動載體,利用好信息化手段,豐富和充實基層黨建工作的實效性,增強黨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黨支部要結合黨員先鋒崗、“新時代贛鄱先鋒”評優評先表彰等工作,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提升黨支部組織力,統籌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將黨建工作同業務工作結合起來,真正做到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一把抓”,達到融合發展、互促雙贏的效果。打造具有行業特色和支部特色的黨建品牌,切實解決行業內的重點、難點問題。

與會人員還對2021年度各基層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民主測評。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