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安九高鐵開通運營 合肥至南昌2小時22分鐘可達

2021年12月29日20: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2月29日電(時雨)29日晚間,本網獲悉,京港高鐵安慶至九江段(簡稱安九高鐵)將於12月30日開通運營,合肥至南昌間實現高鐵直通,最快2小時22分鐘可達,這標志著“八縱八橫”高鐵網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部貫通。

據悉,京港高鐵安九段自安慶西站引出,經安徽省安慶市懷寧縣、潛山市、太湖縣、宿鬆縣,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終至江西省九江市廬山站,線路全長176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共設安慶西、潛山、太湖南、宿鬆東、黃梅東、黃梅南、廬山7座車站,其中廬山站為既有車站。

安九高鐵開通運營后,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8對,初期運營時速300公裡。2022年1月10日全國鐵路運行圖調整時,將按照日常線、周末線、高峰線安排列車開行,單日開行動車組列車最高達24對。

據介紹,安九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北接已開通運營的京港高鐵商丘至合肥、合肥至安慶段,南連既有的昌九城際鐵路、京港高鐵南昌至贛州段和剛剛開通運營的京港高鐵贛州至深圳段,實現了合肥至南昌的高鐵直通、京港(台)高鐵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部貫通。

這一高鐵建成通車后,將拉近我國中部省市間時空距離,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對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助力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實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