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景德鎮做強先進陶瓷助推產業發展

2021年12月30日07:3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先進陶瓷具有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能耗強度低等特點。針對陶瓷產業發展的短板,景德鎮市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大力發展先進陶瓷產業,推動先進陶瓷在新發展階段引領全市陶瓷產業發展,讓陶瓷產業真正成為富民產業、成為支撐景德鎮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產業。

  圍繞先進陶瓷產業發展,景德鎮市成立市先進陶瓷產業發展推進領導小組,制訂《市先進陶瓷產業發展規劃》,設立由上硅所陶文旅先進陶瓷材料聯合實驗室、先進材料與綠色制造技術工信部重點實驗室景德鎮研究中心、哈工大特種陶瓷研究所景德鎮研究中心、景德鎮先進陶瓷粉體開發及應用研究中心等“一室三中心”組成的先進陶瓷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中心,著力打造先進陶瓷創新研究院集群,推動先進陶瓷關鍵技術研發和科研成果轉移轉化。

  圍繞先進陶瓷產業發展,景德鎮市進一步理清思路,明確“2+4”先進陶瓷產業發展方向,即“通信及電子、新能源應用”+“航空航天、生物醫療、節能環保、軍工”。同時,該市將先進陶瓷產業發展納入高質量發展考核體系,引導人財物往先進陶瓷產業上傾斜,形成大抓先進陶瓷產業的鮮明導向,形成了“一極引領、兩帶支撐、三點錯位”的產業空間布局,提出強化項目對接服務、統籌產業關鍵要素等十大舉措,精准做好招大引強、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工作,為先進陶瓷產業發展“延鏈、強鏈、補鏈”。

  圍繞先進陶瓷產業發展,景德鎮市積極支持日盛電子、海川特陶、晶達新材料、興勤電子等一批先進陶瓷產業項目轉型升級、做強做大,著力形成一批產值過億元、稅收過千萬元的先進陶瓷產業集群。同時,大力推動新引進的江西透光陶瓷新材料項目、化合物半導體項目、5G換熱及超導換熱項目等先進陶瓷產業重點項目落地、建設、投產,力爭未來4年先進陶瓷產業總產值達到300億元。 (記者王景萍)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