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東湖區:聚焦數字賦能“加速度” 描繪政務公開“大圖景”

2021年12月30日17:2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近日,南昌市東湖區主動適應政府數字化轉型,依托區政務服務大廳完成了政務公開專區打造工作,在綜合信息發布、數據開放、解讀回應、互動交流等方面持續發力,踐行“信息公開第一平台”價值,創新利企便民路徑和方法,不斷提升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圖為自助服務辦理區。施嘉文攝

在區政務服務大廳的政務公開專區,各類智能化終端機和政府信息查詢排列有序,為企業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務公開信息服務。政務公開專區包含政府信息查詢、公眾意見征集、政策解讀速遞、辦事咨詢答復、便民自助辦理、信息公開申請辦理6大專欄。讓市民真正體驗到智慧政務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的便利服務,打通了政務信息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下一步,還將繼續完善政務公開基礎設施建設,優化信息使用與信息交互安全環境,不斷提升政府的公信力,更好便民利企,更好回應民意關切,為描繪“智慧東湖”美麗圖景貢獻數據力量。(施嘉文)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