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丨新出台育兒假教師休不了?江西瑞金:統籌安排 應享盡享

毛思遠
2021年12月30日07:5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新出台的政策顯示,家裡小孩未滿三周歲都有每年10天的育兒假,但是實際到我申請的時候卻沒有得到批准。我們教師為什麼就不能正常休育兒假,麻煩領導為教師群體上上心。”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江西省瑞金市委書記留言,希望所在地教師能同步享受江西省新出台的育兒假政策。

網友留言

收到網友留言后,江西省瑞金市及時交辦了該市教體局進行調查處理。

經查,根據江西省衛生健康委關於印發《關於<江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實施中有關問題具體應用的指導意見》的通知,子女分別在 0∼1周歲、1∼2周歲、2∼3周歲期間,夫妻雙方可以各休10天育兒假。根據瑞金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瑞金市中小學教職工管理規定(試行)的通知》第二十八條規定,因事、因病請假由本人提出申請,連續請假十天以下(含十天),由學校審批﹔連續請假十天以上,由學校同意后,報教育主管部門審批。因教師職業有一定的特殊性,休假方式、休假時間應結合自身教學任務完成情況做出合理安排。

據悉,瑞金市教體局已要求學校在落實“雙減”政策的同時,要進一步關心愛護教師,對教師實行彈性上下班,對確實需要請育兒假的教師統籌安排,努力讓教師生活、工作均可以兼顧。

據了解,目前該市教育系統執行江西最新育兒假政策,已落實到位,在不影響學校日常教學工作的前提下,做到應享盡享。

回復截圖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