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新增3家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

2022年01月05日16:2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稅務總局、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等7部門聯合發布第七批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名單,全國共認定412家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江西省共有17家企業上榜,其中省會南昌的南昌苗旺實業有限公司、江西省綠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江西省小才子食品集團有限公司3家企業榜上有名,正式晉升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

據了解,南昌市為全省晉級國家級龍頭企業最多的設區市之一,佔全省入圍企業的17.65%。目前,南昌市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16家,位居全省第一,是全省首個連續4年均有龍頭企業晉級國家級的設區市。

近年來,南昌市農業農村系統將培育壯大龍頭企業作為推動鄉村產業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重要抓手,從促進龍頭企業高質量發展、提升龍頭企業聯農帶農水平、構建龍頭企業發展梯隊、優化龍頭企業發展環境等方面發力,謀布局、搭平台、抓龍頭、培業態、創品牌,做大做強了一批有基地、有加工、有品牌的大型農業企業集團,培育了多層次龍頭企業發展梯隊,建立了契約型、股權型利益聯結機制,推動了一批農業特色產業提檔升級,龍頭企業保持良好發展態勢,真正成為構建南昌現代鄉村產業體系和帶動農民就業增收的中堅力量。

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市級以上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376家,其中國家級16家,佔全省23.2%,省級115家,佔全省12.9%,營收超億元龍頭企業達106家(其中百億級4家,10億元級10家)﹔2家企業入選中國民營企業500強,10家企業入選全國農業企業500強,3家企業入圍全國農業產業化頭部企業100強。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