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萍鄉市安源區青山鎮推動黨的政策基層全覆蓋

2022年01月05日07:4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農村老黨員田間移動學,流動黨員線上互動學,非公黨員項目車間學……”為進一步延伸學習觸角、拓展學習途徑,打通基層理論學習“最后一公裡”,萍鄉市安源區青山鎮以“群眾式、串門式、點單式、創新式、落地式”模式,推出“周五田間移動課堂”,抓實農村老黨員、流動黨員、非公黨員、青少年等群體學習教育,推動黨的理論政策基層全覆蓋。

  青山鎮通過發掘本土文人志士、致富鄉賢等組建了宣講團。上級有重要會議精神出台時,該鎮第一時間組織宣講團成員學習培訓,制定宣講課題和組織文藝節目排演﹔《高自立家國情》《百年黨史憶征程 安源干群頌黨恩》等原創黨課受到群眾歡迎﹔利用覆蓋廣泛的“周五課堂”微宣講方式,黨員宣講團定期開展“串門式”宣講活動。

  該鎮針對年齡較大、行動不便的特殊黨員,安排年輕黨員一對一結對幫扶﹔針對流動黨員開通線上主題黨日互動,有效搭建了在外黨員、人才等線上交流平台,為推進鄉村振興匯聚力量﹔在非公企業開展“學黨史、送紅色文化”系列活動,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等,切實讓每個非公企業黨支部學起來、動起來、干起來﹔針對青少年、群眾等群體開展“點單式”送餐服務。各政府職能部門借助“周五課堂”,深入推動“政務服務進村組”實踐活動,在轄區形成了大學習、大討論、大研究、大實踐的濃厚氛圍。(王春燕)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