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丨一條留言解決了基層醫學定向生的煩惱

人民網記者邱燁
2022年01月05日08:1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留言兩天后,衛生院就和我簽訂了勞動合同,補貼也會發放,我的煩惱解決了!”1月4日,江西省贛州市信豐縣一名臨床醫學定向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高興地說。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表示,自己是2021年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的定向生,定向在信豐縣小河衛生院。

根據政策規定,定向醫學生畢業后需先到指定醫院進行規范化培訓三年,再回到基層衛生院。雙方簽訂合同的定向服務期,應包括規培時間。據江西省衛健委下發的文件,2021年畢業的定向醫學生,基層服務時間應從2021年9月開始計算,並發放補貼。

“但我2021年12月收到簽訂合同的通知,被告知不會補發9至11月的補貼。”網友說,這和省裡的文件不相符。

收到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求助,中共信豐縣委辦公室回復表示,已交辦信豐縣衛健委進行調查核實處理。

(留言回復)

經查,2021年8月28日,江西省衛健委、省教育廳、省人社廳聯合下發了《關於做好2021屆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畢業生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文件,信豐縣衛健委收到該文件后向縣委編辦、縣財政局和縣人社局提出安置意見,並根據以上單位的反饋意見形成初步安置意見,於9月28日呈報縣政府批復。12月8日,縣政府第4次常務會議同意了信豐縣衛健委2021屆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安置意見。

回復中提到,12月15日,信豐縣衛健委、財政局和人社局一致同意,全縣2021屆農村定向醫學畢業生工資及合同服務時間均從2021年9月起執行,即:聘用合同簽訂期限為2021年9月1日-2027年9月1日,其中試用期為12個月(2021年9月1日-2022年9月1日)。並第一時間要求全縣各鄉鎮衛生院及時與定向生聯系,將信豐縣相關安置政策、規定告知到位,可前往所分配單位(鄉鎮衛生院)報到、簽訂合同。

“我已於12月17日前往所分配單位(小河鎮衛生院)報到、簽訂合同。”網友說,合同上明確了參加工作時間為2021年9月1日,試用期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發放工資。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