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贛州

會昌縣:立足群眾需求 辦好民生實事

2022年01月06日15: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路修好了,再也不擔心騎車、走路不安全了,感謝社區干部及時為我們解決煩心事。”近日,會昌縣南外社區財富港小區(北區)的居民看著小區門口修繕一新的道路稱贊不已。

  原先,南外社區財富港小區(北區)門口的人行通道路面的地磚破損嚴重,坑窪不平,給小區住戶出行帶來嚴重不便。社區干部了解情況后,立即聯系小區物業公司就道路修繕事宜進行商議,不到兩天時間就把道路修復平整。

  民有所呼,社區必有所應。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會昌縣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開展“將心比心 終端檢驗”專項活動,打造貢江社區智慧養老平台、開辦孝老食堂、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優化企業營商環境等,筑牢為民辦實事的“初心”,優化辦事流程、提升辦事效能、完善工作機制,切實把好事辦實、實事辦好,辦在群眾心坎上﹔充分利用結對共建單位資源優勢,聯合開展進小區送學、送教、送溫暖、送服務活動﹔用好用活小區黨群服務站,把“學習課堂”搬進小區黨群服務站,邀請轄區“五老”、黨員退役軍人、志願者,通過唱紅歌、講紅色故事等,進一步豐富學習形式和內容,拉近干群距離﹔堅持領導班子邊學習、邊調研,帶頭深入分管領域、社區基層,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開展調查研究,重點收集梳理安居、環境治理、用水、排污、行路、安全隱患等民生問題,並建立問題清單及整改台賬,明確解決措施、完成時限。通過一系列舉措,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到實處,目前,該縣共解決群眾反映的實際問題207個。(劉兆春 謝燕珍)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