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企業再小的事也是我們工作的頭等大事”

——小藍經開區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務企業發展

2022年01月07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去年以來,小藍經開區全面聚焦“跨越三千億、挺進五十強”奮斗目標,持續推動項目引進,促進產業投產見效,大力優化園區營商環境,始終秉承“小事不小看”的服務理念,以“更高效、更妥帖、更到位”的實績為企業辦好每一件“絲發之事”。

2021年1-11月,小藍經開區307家規上工業企業完成工業總產值1345.13億元,同比增長15.22%﹔完成營業收入1394.81億元,同比增長16.34%。去年前11個月,小藍經開區預計實現營業總收入2892.9億元,為2021年順利實現總收入超3000億目標提供了堅實保障。

“服企110熱線”效率高

為精准服務企業,小藍經開區開通了“服企110熱線”,如今,該熱線已成為企業生產經營遇到困難時的首選求助方法。

因昌達電力施工妨礙了運輸車輛出裝、卸貨,江西太古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務部副總監秦柳看著困在廠區出不去的運輸車輛急得團團轉,隨即撥通了小藍“服企110熱線”。一刻鐘的時間,片區服務人員羅金華、姜濤就趕到現場,詳細了解情況后,立即聯系城管、昌達電力施工方負責人、環規市政處、小藍派出所和企業相關負責人,現場辦公,提出解決方案。

“現在解決問題的速度真的是太快了,從我撥打‘服企110熱線’到最終圓滿解決問題隻用了兩個小時。”秦柳笑呵呵地說,連連稱贊小藍經開區服務企業的貼心做法和高效率。

為解決下班人流聚集、員工出行不便的問題,江西煌上煌集團茶百年公司向小藍“服企110熱線”反映,希望能夠在位置較為偏僻的廠區附近設立相應的共享單車停車點。“第一天我們才表達訴求,第二天就明確了泊車線,第三天車輛就調配到位,而且就設在廠門口,非常方便,讓我們感到很溫暖。” 公司相關負責人廖宇舟激動地說。

“百件小事”顯溫情

在去年走訪稅收千萬元企業的時候,小藍經開區財政局經建科科長邱紅艷了解到上海寶鋼因碼頭變更造成運輸成本增加的情況,第一時間協調爭取,將新增運輸費用500萬元一次性補償到位。

去年10月26日,一場由小藍經開區管委會聯合中科體檢共同推出的“政企攜手·健康相約”公益行活動在小藍經開區玉湖公園舉行。活動現場,園區多家企業代表分別獲得了價值近5萬元的健康大禮包,涵蓋入職體檢服務、職業健康體檢服務、企業中高管健康體檢服務及企業藥箱等。

……

這些只是小藍經開區開展“為企服務百件小事”活動的縮影。在百件小事清單上,辦完一件銷號一件。“企業眼中再小的事,也是我們工作的頭等大事。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縱深推進,小藍已經辦好、辦成了服務企業的‘百件小事’。”小藍經開區辦公室副主任黃麗芬自豪地說道。

去年,小藍經開區獲評“江西十大最具投資價值園區”“優化營商環境十佳園區”,無不體現出小藍為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打造“四最”營商環境和建設“五型”政府所做的不懈努力。

穩企紓困解難題

2021年12月29日,鳳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遷址落戶小藍經開區,成為區內第5家本土上市企業。2020年,小藍經開區企業泰豪集團對該公司進行收購,歷時2年,終於成功遷址。

“在收購過程中,小藍經開區不遺余力地開展幫扶解困行動,為我們企業紓解了種種難題,幫我們省了不少時間! ”泰豪集團相關負責人感激地說。

據悉,為加快鳳形股份遷址落戶的進程,小藍經開區積極開展專項行動,指派專人進行對接,多次與省市工商局、市行政審批局等相關部門協調。同時,還堅持送政策上門,主動收集好各項企業上市支持政策匯編成冊,向包括泰豪集團在內的企業進行廣泛宣傳,解除企業的后顧之憂。此外,小藍經開區還積極落實各項對企業的扶持政策,自2020年以來,共向泰豪集團撥付產業扶持、基礎設施建設扶持等獎勵資金1.86億元,解決了企業的資金難題。

據統計,截至2021年10月,小藍經開區已集聚世界500強企業17家、上市公司44家、規上企業287家、高新技術企業229家、高端科研院所5家,獲批國家縣城開發區轉型升級示范園區、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汽車及零部件),為企業發展提供了強大平台支撐。(劉帆)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