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縣:培訓“大餐”為青年干部“強筋健骨”

2022年01月07日11:2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因為熱忱,冬月的陽光充滿了溫暖﹔因為相聚,冬月的寒風盡顯著溫柔。歲末年初之際,南昌縣委黨校人氣十足,45名青年科級干部、29名優秀年輕干部匯聚一堂,南昌縣(小藍經開區)青年科級干部及優秀年輕干部培訓班在此舉辦。

一個月時間內,40余場精彩課堂,以及穿插其中的桌面推演、實地調研、分組研討,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安排得滿滿當當。學員們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態度,全身心投入學習當中。

“怎麼促進縣域經濟發展”、“新時代的鄉村如何振興”、如何在“實干爭先、勇立潮頭”中發揮自己應有的作用?……學員們圍繞南昌縣(小藍經開區)當前中心工作,緊扣社會經濟發展的重點及難點問題,結合各自的工作領域和自身特長,積極探討交流。

錨定民之所盼定盤星,實干篤行踐使命﹔續航為民服務儲能器,砥礪斗爭下苦功﹔裝載為民奮斗動力儀,不懈奮斗勇作為……這是學員們的共同收獲。大家紛紛表示,在集中培訓中深受教育和啟迪,凝聚起實干爭先、勇立潮頭的強大精神力量。“到黨校學習,是每一位黨員干部心中的一份期待,一種對理論與實踐相融相通的向往。在這裡,一起品味了新時代新思想的‘真理味道’。”學員楊婷說,看家本領再“過硬”、專業能力再“充電”、為民情懷再“加厚”、斗爭精神再“淬煉”,是這次培訓班給帶來的最大收獲。

2021年以來,南昌縣大力實施人才強縣戰略。該縣利用各類培訓平台和資源,分期分類對全縣各級領導干部開展了針對性的培訓工作,擬訂了《南昌縣2021年度干部人才重點班次培訓計劃》,制定了《關於選派2020年度縣直機關新錄用公務員縣信訪一線跟班學習的通知》,組織了31名縣直機關新錄用公務員到信訪局跟班學習。選派了3名優秀年輕科級干部參加全市“四個一線”實踐鍛煉。選調了16名科級干部、19名縣級干部參加省市培訓班。依托“江西干部網絡學院”教學資源,開展網絡專題培訓班,實行了黨員干部全覆蓋﹔依托縣委黨校舉辦了3期專題培訓班,培訓了縣(區)干部126人次﹔邀請全國著名專家學者及優秀企業家,來縣講授經典課程,開辦了第二十九期“雙休日大講堂”,培訓干部800余人。精心打造、推薦的向塘國際陸港新城現場教學點,成功入選2021年度全省干部教育現場教學示范點推薦目錄。(陳信)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