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開展“胡子工程”攻堅專項行動 為期一年

2022年01月07日10: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7日電(記者 秦海峰)“胡子工程”,是指進度緩慢、一拖再拖而長期不能投入使用的基建工程。“胡子工程”的存在,佔用大量資金、破壞城市形象、損害群眾利益。記者從6日從南昌市獲悉,南昌將開展政府投資類建設項目“胡子工程”攻堅專項行動,為期一年。

據了解,南昌市將對市、縣(區)政府投資的已開工項目中,工期達三年以上仍未完工或停工達半年以上,久拖不決、久推不動的“胡子工程”進行全面清理,對工程涉及資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困難,涉鐵、涉電、涉油氣管網、涉法、涉訴等渠道溝通對接不暢,管網遷移、設施改造、單位搬遷等情況復雜的問題按照分級調度、分口協調、分類處置的思路,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進行攻堅銷號,確保在今年年底前所有“胡子工程”項目進度滯后、停工等問題基本解決到位。

本次攻堅專項行動項目共29項,市級項目14項,縣區項目15項,通過合力攻堅、強力推進,破解建設瓶頸,力爭至2022年底,所列項目進度滯后、停工等問題處理途徑均得以明確,並基本解決到位。

其中,昌南大道快速化改造、昌西大道、桃花路(洪城路-水廠路)綜合改造等10個項目半年內竣工﹔灣裡招賢鎮周邊棚戶區(港下村片區)改造安置房、進賢縣經開區安發用地建設(車家垅棚改)、山丹路等7個項目今年內竣工﹔丹霞路(沿江北大道-青山湖北大道)及綜合管廊、洪都立交節點改造、雙港大街上跨昌北站立交橋改造等剩余12個項目完成今年節點任務。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