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開閥送氣 南昌市區居民、商戶用氣不再緊張

2022年01月07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7日電 7日,隨著國家管網西氣東輸南昌輸氣分公司昌北分輸站出站閥門1401#完全打開,國家管網西氣東輸在江西首次通過省一期管網實現向南昌燃氣平穩供氣,這標志著上游多渠道資源可通過西氣東輸管道轉供省一期管網天然氣市場,有效緩解省一期管網管輸壓力。

據悉,昌北分輸站南昌燃氣分輸支路設計壓力10兆帕,設計年輸量超5億立方米。此次投產分輸的主要目標市場是南昌市區居民、商戶,日均供氣量約30萬立方米,年供氣量將超1.1億立方米。昌北分輸站南昌燃氣分輸支路投產后,各方天然氣資源由西氣東輸管道轉供進入一期管網市場,呈現出上游資源的多元化,可有效緩解江西省天然氣資源緊張局面。

據悉,西氣東輸南昌輸氣分公司在江西境內運營管理著1330千米的天然氣管道,2021年累計向江西地區31家下游用戶輸送天然氣約12.7億立方米,年輸氣量創歷史新高。(時雨、付逸韜、張海濤)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