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手寫信傳遞溫暖 點滴愛匯聚成河

2022年01月14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7日,永豐縣藤田鎮嶺南村11歲女孩王艷與白血病斗爭的故事被報道后,引起了不少愛心人士的關注。其中,既有與王艷素未謀面的人,也有嶺南村的鄉親們,還有本報的熱心人。從100元到6000元,善款累計21650元。盡管數額不多,但面對大家的愛心,王艷的父親王佛發表示非常感動,“我會盡一切力量為艷艷治療,將來也會盡自己所能回報社會。”

  愛心人士李妍慧看到報道后,第一時間主動捐款6000元。對於自己的身份,她不願提及。“我只是覺得女孩現在最需要別人的幫助,你們不用報道我。”李妍慧說,希望王艷能夠繼續堅強,好心人還是有很多,一切困難都會被戰勝。“希望江西日報能把我們的心意帶給女孩,也謝謝黨報這麼熱心,給予了許多需要幫助的困難群體力量。”

  愛心人士黃友華也通過本報捐款1000元。對於兒童急性白血病,他感觸頗深。“我在讀小學的時候,班上也有同學得了白血病,當時醫療條件有限,治療很困難。現在我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特別是老大跟王艷同齡,讓我對王艷的遭遇更加同情。我覺得公益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很多人都做一點,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幫助王艷。”

  黃友華還說,病魔無情,人間有愛。“我相信很多人都在為王艷加油,祝福她早日康復。孩子的父母也要繼續鼓勵和陪伴,一起渡過難關。”

  值得一提的是,在嶺南村獻愛心的村民當中,有的還是脫貧戶。他們曾經生活困難,在社會各界的幫扶下,日子越過越好。如今,他們也通過這種方式來回報社會。

  王悅廣就是嶺南村的脫貧戶,他的妻子曾因腰椎嚴重變形連續兩年動了大手術,小兒子也因腎病需要長期大量服藥,生活一度陷入困境。近年來,在精准扶貧政策下,他自力更生,種植了10畝水稻、2畝西瓜,還承包了5畝魚塘。他的妻子因為腰傷行動不便,便在家中開設了電商送菜點,日子越過越好。

  這次聽說王艷的事情后,王悅廣和妻子主動捐款,更帶動周邊村民共同捐助了2300元。“錢雖然不多,但這是大家的一份祝福,希望能給王艷和她的家人帶來信心,讓他們知道村裡的人都等著他們健康平安歸來。”

  1月11日,記者和本報駐嶺南村工作隊分別將善款轉給了王艷父母。王佛發告訴記者,目前王艷正在北京陸道培醫院進行治療,先將體內的癌細胞降下來,然后再進行骨髓移植。來北京后,王佛發在醫院周邊租了一個單間,月租金2000元。平日主要由王雪花在醫院陪護王艷,王佛發則買菜做飯。“雖然后續治療費用還要花費很多,但我們一定會繼續想辦法,再次感謝所有好心人的幫助。”

  “親愛的小王艷,你好!聽說你現在在北京治病,一切可好?……你一直是最乖的小姑娘,村裡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都很想你!我們湊了一點錢,讓媽媽給你買點好吃的。你要盡快好起來,早點回來。”1月10日,一封署名為“嶺南村的叔叔阿姨”的慰問信發到了王艷的母親——王雪花的手機上。聽媽媽讀完信后,王艷從病床上坐起來,請媽媽幫她回復:“謝謝叔叔阿姨,知道有這麼多人在關注我,我一定會好好配合醫生治療。”(記者 陳 璋)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