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永豐縣住建局(人防辦)開展安全作業專項整治

2022年01月14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深刻吸取近期違規電焊等動火作業引發火災的事故教訓,按照永豐縣安委辦統一部署,2022年1月7日至10日,江西省吉安市永豐縣住建局(人防辦)對全縣涉及電焊等動火作業的人防工程開展電焊等動火作業安全專項集中排查整治行動。

檢查組集中幾天時間對九頌·賢士府、尚城學府、中海川·金藤鳳凰城等在建工地進行全面摸排整治,重點檢查了使用電焊作業的人員資質、持証情況﹔動火作業審批情況﹔施工企業對電焊作業的現場安全措施制定執行情況﹔作業現場可燃物隔離情況。對特種作業人員未持証上崗作業的責令其立即停止相關作業活動,限期要求其報名參加培訓,待取得相關資質后方可准許作業。

下一步,永豐縣住建局(人防辦)繼續加大力度對人防工程施工電焊等動火作業安全專項排查整治行動,嚴格執法、嚴厲打擊,通過執法檢查及時發現施工單位電焊等動火作業存在的安全隱患,做到持証電焊工登記造冊、電焊工有效持証上崗、施工企業焊工作業安全管理制落實“三個100%”,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電焊等動火作業的安全風險,確保歲末年初人防工程施工安全生產形勢平穩有序。(劉竹根)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