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智慧警務·電摩衛士”在南昌發布2.0升級版

2022年01月14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4日,“智慧同行,平安共建”——智慧警務·電摩衛士2.0專題發布會在南昌舉行。

智慧警務·電摩衛士作為江西省03專項示范應用重大品牌建設工程,於2020年11月23日在南昌首次發布,在省公安廳和各設區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和推動下,承建單位江西移動聯合充電樁建設、銀行、保險等單位積極採用市場化建設和推廣手段拓展應用場景,實現了泛物聯網連接數超百萬,推出智能防盜、電壓監測、溫度監測等功能,實現以“交通維護”“安全防盜”和“火災預防”為目標,對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提高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服務百姓民生發揮了重要作用。

為進一步鼓舞士氣,總結電摩衛士發布一年以來的工作成績,助推電摩衛士取得更大成效,進一步提升社區治理水平,會上對為“電摩衛士”發展做出貢獻的先進單位進行通報表揚。四個業務推廣先進單位分別是贛州市公安局、上饒市公安局、景德鎮市公安局、南昌市公安局﹔三個通信支撐先進單位分別是吉安市移動公司、贛州市移動公司、撫州市移動公司﹔兩個服務保障先進單位分別是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華東區域中心。

隨后,大會發布了電摩衛士2.0管理平台,並對“電摩衛士2.0”平台進行了詳細介紹,該平台採用新技術、新平台、新模式,實現遠程鎖車、車輛雲梯識別、雲原生彈性可控、時空數據融匯等五大功能,通過全要素大鏈接,提升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為人民的財產和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在會場四周,中國移動展示了電摩衛士產品、電摩車保險業務、以及本次發布的2.0平台新增場景能力,包括社區停車管理場景和社區智慧充電場景等。

最后,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江西北斗雲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玖電智能技術有限公司等六家單位分別與江西移動及各地市公司簽訂“電摩衛士”品牌生態合作伙伴戰略合作協議,共繪智慧警務新藍圖,開創電摩衛士2.0新篇章,為“平安江西”“智聯江西”“數字江西”貢獻新的更大力量。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