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重大題材影片《鄧小平小道》專家研討會在京召開

2022年01月14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1日至12日,由我省投資拍攝、著名編劇王興東創作編寫,著名導演雷獻禾執導,著名演員盧奇聯合導演,盧奇、於慧領銜主演的重大題材電影《鄧小平小道》看片會、專家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中國文聯原副主席趙實,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宏,中國電影制片人協會理事長明振江,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兼理論評論委員會會長尹鴻等近20位專家出席研討會。

  電影《鄧小平小道》講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鄧小平在南昌城郊原新建縣拖拉機修配廠三年零四個月的勞動生活。當年,小平同志家國情懷系於一身,堅強隱忍,憂國憂民,一邊勞動,一邊照顧癱瘓在床的兒子,但仍然思考著國家的前途和命運,令人感慨。正如影片所揭示的那樣,一條鄉間小道延伸出了改革開放的康庄大道。這也是影片《鄧小平小道》名字的由來。

  電影《鄧小平小道》展現出了鄧小平同志剛毅堅忍的政治品格和深沉博大的愛國情懷,以及作為父親對子女深深的愛。整部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淚下﹔融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和現實教育性為一體,獲得了與會專家的高度認可。(記者鐘秋蘭)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