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生禽宰殺店開在居民樓臭氣熏天 江西信豐:將遷出城區

毛思遠
2022年01月14日12:1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0年9月贛州市信豐縣橋北市場改造,導致原本在菜市場內的數家商販集體搬遷到寧豐大廈居民樓底層商鋪繼續經營。每天凌晨四點起雞鴨鵝狗哀嚎不斷,蚊蒼飛舞臭氣熏天,嚴重影響了我們的正常生活。”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江西省贛州市信豐縣委書記留言,希望能遷走自己所住居民樓的生禽宰殺店。

網友在留言中說道,當時找到市場管理辦公室反映問題得到回復是暫時的,等菜市場改造好以后會讓他們搬回,好不容易等到菜市場改造好又說不准生禽宰殺店進入。生禽宰殺不准進菜市場反而可以在居民樓。懇請有關部門能關注協調解決此事。

網友留言

收到網友留言后,信豐縣立即交辦縣農業農村局、城管局、市場監督管理局進行調查核實處理。

經查,寧豐大廈位於該縣橋北農貿市場主交易區旁,在農貿市場改造期間有5家原本經營活禽交易的商戶暫時搬遷至寧豐大廈一樓店鋪進行經營。農貿市場改造后,市場物業管理部門規定所有活禽一律不得進入農貿市場內,因而這5家商戶繼續在該處經營活禽交易。經營期間,存放於店內的活禽叫聲和宰殺后的廢棄物未及時清理產生的難聞異味,影響了周邊居民的正常生活。

此前,縣城管局曾多次對這5家店鋪進行整頓,期間噪音擾民和廢棄物異味問題有所改善但效果不佳。2021年12月29日,縣城管局、農業農村局、市場監督管理局再次聯合執法對這5家商戶店主進行了批評教育,要求必須規范經營,保持店鋪內外環境衛生,盡量減少對周邊居民正常生活的影響。

同時,為解決市場活禽交易的問題,維護市場及周邊環境衛生,該縣已在西牛鎮高坵村規劃建設畜禽屠宰場,預計於今年1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屆時城區活禽交易將全部退出,實現淨膛上市,將大大改善市場周邊環境。

回復截圖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