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2月1日起江西高速公路通行費票據全面實現電子化

2022年01月14日16: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14日電(張志斌)13日,本網從江西省交通運輸部門獲悉,從2022年2月1日起,車輛通行江西省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口人工車道,使用移動支付或現金支付通行費,車道現場將不再提供通行費紙質發票(票據),車主用戶可通過“ETC贛通寶” 微信/支付寶小程序等渠道獲取通行費電子發票(票據)。這標志江西高速公路將全面進入電子發票(票據)時代,江西成為全國高速公路第一個紙質發票全面改電子發票(票據)的省份。

據悉,現金(含移動支付)通行費電子發票(票據)的獲取流程操作簡易,具體分兩種情況:一是對使用微信和支付寶支付通行費的用戶,收費車道不打印電子化票據憑條,用戶可通過“ETC贛通寶” 微信/支付寶小程序或“贛通寶”APP查看通行信息並申請獲取通行費電子發票(票據)﹔二是對使用現金和銀聯支付通行費的用戶,用戶可在車道獲取紙質開票憑証或拍照留存開票二維碼,並通過獲取的開票憑証或二維碼,在“ETC贛通寶”微信/支付寶小程序或“贛通寶”APP中輸入相關信息申請獲取通行費電子發票(票據)。另外,ETC用戶開票方式不變,仍然通過“票根APP”獲取票據。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