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湘贛邊區域開放合作主題聯席會在遂川召開

2022年01月15日08:3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3日至14日,第六屆湘贛邊區域開放合作主題聯席會在遂川召開。這是國家發改委印發《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總體方案》后,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24個縣(市、區)召開的第一個主題聯席會。湖南、江西兩省相關負責同志及24個湘贛邊區域開放合作成員單位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

  會議圍繞“賡續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主題展開。會上,24個縣(市、區)負責同志共同簽署了《貫徹落實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總體方案共同宣言》《湘贛邊紅色文化資源研究聯盟行動綱要》《長贛高鐵湘贛邊沿線縣市區共同行動方案》,對湘贛邊各縣(市、區)在共同傳承弘揚紅色文化、促進產業協同創新發展、合力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共筑長江流域綠色生態屏障、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共同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等方面進一步深化改革、開展深度合作進行了具體部署。與會各縣(市、區)共同表示,將努力把湘贛邊區域打造成為全國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先行區、省際交界地區協同發展的樣板區、綠色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的引領區。(記者李歆 通訊員王夏華、李書哲)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