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親情連線”守護“一老一小”

2022年01月15日08:3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過年能回家嗎?身在外地,你們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啊!”1月13日,70多歲的上饒市民董明媛在信州區水南街道金山社區志願者的幫助下,通過電腦與在外地工作的兒子女兒視頻聊天。近年來,針對留守老人和兒童缺乏必要的通信工具,上饒市信州區170多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積極開展“親情連線”志願服務,用心用情守護“一老一小”這兩個特殊群體。

  該區以村組、樓棟為單位,對各地留守老人與兒童的數量、家庭狀況等方面情況進行細致摸排,由黨建宣傳員、網格員或(村)組長記錄成冊,建立完整的“親情連線”工作台賬,提供“親情連線”、心理輔導等志願服務。在保留現有“四點半課堂”等服務基礎上,全區170多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均挂牌成立“親情連線”工作室,由各個站(所)的黨建宣傳員開展志願服務,明確責任到人。目前,全區已累計為相關群體提供“親情連線”等志願服務2萬余次。(記者余燕)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