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江西東鄉:值守換流站一線 保春節燈火通明

2022年01月29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特高壓鄱陽湖換流站內,運行工人正在進行常態化巡檢監管作業。 饒方其攝
在特高壓鄱陽湖換流站內,運行工人正在進行常態化巡檢監管作業。 饒方其攝

人民網南昌1月29日電 日前,在位於江西省撫州市東鄉區楊橋殿鎮的特高壓鄱陽湖換流站內,運行工人正在進行常態化巡檢監管作業。該換流站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對各個環節實施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的巡視檢查,保障換流站內設備安全,為華中地區春節用電提供有利的電源保証。

據悉,特高壓鄱陽湖換流站是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的受端站,該工程途徑四川、雲南、貴州、湖南和江西5省,線路全長1696公裡,每年可向江西輸送超過400億千瓦時的西南清潔水電,有力解決了江西缺電問題。(時雨、饒方其、付菲)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