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全省2021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上強調

推動新時代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保障

葉建春吳忠瓊出席

2022年01月22日08:2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0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全省2021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他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部署,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推進高水平黨建為目標,融入大局抓黨建、聚焦問題補短板、激發活力強作為,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新時代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葉建春、吳忠瓊、梁桂、吳浩、李紅軍、任珠峰、張鴻星、庄兆林、史文斌、黃喜忠、殷美根出席。

  各設區市委書記、贛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和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作了述職。易煉紅逐一進行點評,並要求各位述職的書記針對存在的問題,列出整改清單,認真抓好整改落實。要把述職評議考核指出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作為省市縣巡視巡察的重要內容,加強跟蹤問效、督促整改,實行銷號管理,防止“一述了之”。

  易煉紅指出,過去的一年,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入推進基層黨建工作,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精心組織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舉旗鑄魂堅定有力,基層基礎更加牢固,引領作用充分彰顯,管黨治黨扎實有效,充分激發干事創業激情,為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易煉紅就推進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

  ——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鑄魂,堅定自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到理論武裝入腦入心、政治忠誠見行見效、紅色基因傳承賡續,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

  ——要以組織建設為重點強基,加快構建堅強有力的基層組織體系。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堅持重心下移、資源下沉,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深入開展“新時代贛鄱先鋒”選樹學活動,進一步增強組織凝聚力、隊伍戰斗力、保障推動力,切實讓基層黨組織成為群眾的“主心骨”,把各領域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要以服務大局為導向賦能,更好引領保障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加快推動黨的建設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堅持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抓黨建促民生保障、抓黨建促基層治理,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把黨建成果轉化為發展成果,以工作實績檢驗黨建成效。

  ——要以管黨治黨為抓手固本,著力營造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更加濃厚氛圍。堅定不移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用好考核“指揮棒”,激發奮斗正能量,營造政治好生態,引導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走出“內卷”、拒絕“躺平”、遠離“佛系”,爭當為改革發展沖鋒陷陣的“猛將”“干將”“闖將”。

  ——要以凝聚合力為支撐保障,全力推動基層黨建各項工作落地見效。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強化責任落實,提升工作質量,打造特色品牌,嚴格落實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制度,推動各級黨委書記嚴格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深入推進基層黨建“三化”建設,努力使我省基層黨建工作在全國更有特色、更有影響、走在前列。

  會議邀請基層“兩代表一委員”、黨員干部和群眾代表參加,並進行了現場民主評議。(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