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全體(擴大)會議召開

梁桂主持 張鴻星講話

2022年01月22日08:4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1日,省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全體(擴大)會議在南昌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以及全國信訪局長會議精神,分析研判當前信訪形勢,推動化解信訪突出問題,對做好全省信訪穩定工作進行部署。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主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張鴻星出席並講話。

  梁桂強調,各級信訪工作聯席會議要迅速傳達本次會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農歷新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和全國兩會順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張鴻星指出,要准確把握信訪形勢,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做好重要工作安排,系統推進落實﹔加強督促指導,狠抓源頭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風險。要緊扣主線積極作為,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穩字當頭、堅持底線思維,群策群力排查化解當前信訪突出問題,全面推進“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做到問題不累積、矛盾不升級、風險不擴散。要壓實責任凝聚合力,確保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實處。要加強對信訪工作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聯席會議機制作用,加強信訪工作隊伍建設,爭創新時代“第一等”信訪工作。 (記者熊江萍)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