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航拍鄱陽湖核心湖區 湖水上漲淹沒草灘

2022年02月16日18: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鄱陽湖的核心湖區金溪湖,高速公路穿湖而過。 人民網 時雨攝
航拍鄱陽湖的核心湖區金溪湖,高速公路穿湖而過。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2月16日電(時雨)受持續降雨的影響,江西各地的江河不同程度上漲。16日,在鄱陽湖的核心湖區金溪湖,本網通過航拍鏡頭看到,此前還是“大草原”的湖泊日漸豐盈,上漲的湖水將草灘逐漸淹沒,而內河的河水仍在不斷北流匯入金溪湖。

監測數據顯示,截至16日17時贛江南昌段的水位為15.04米,這比今年1月初的11.35米上漲了3米多,鄱陽湖星子站的水位為11.52米,同樣比1月初上漲3米多。氣象部門預計,未來一段時間,江西各地將有新一輪的降水天氣,在此加持下,江河湖泊的水位將進一步上漲。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