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易煉紅葉建春發言

2022年03月07日08: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6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江西代表團在北京住地舉行分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新時代黨和人民奮進歷程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開創性成果、規律性認識,緊緊抓住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凝聚團結奮斗、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易煉紅代表說,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用翔實數據反映去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對今年工作作出科學安排,體現了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積極有為的政策取向、高質量發展的根本要求、人民至上的發展理念和帶頭過緊日子的責任擔當。兩個報告與政府工作報告緊密銜接、相互呼應,科學合理、切實可行,為推進政府工作報告落地實施,提供了精准政策支撐和資金保障。下一步,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作示范、勇爭先”殷殷囑托,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細落實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作出的具體安排,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把寶貴資金用在發展緊要處、民生急需上,推動全省經濟強勁發展,持續增進老區人民福祉。

  葉建春代表說,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全面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政府工作報告一脈相承、有機銜接,總體要求一致,政策取向相同,在此基礎上進一步細化了政府工作報告九個方面的任務,具有很強的前瞻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我完全贊成。我們將深入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對標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落實宏觀調控政策,始終堅持節用為民方針,以“作示范、勇爭先”的奮進姿態,努力把江西各項工作做得更扎實,以一域之光為全國大局添彩。作為革命老區,江西發展凝聚了黨中央、國務院的關懷厚愛和中央機關、國家部委的傾力幫助,我們要配合好、承接好、落實好各項支持政策措施,挖掘潛力,提升效能,更好推動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奇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穩中求進、開拓進取的報告,是一個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報告。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見微知著,隆重舉辦系列盛大慶典,極大激發了砥礪奮進的“中國精神”﹔成功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有力展現了引領世界的“中國作為”﹔科學謀劃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充分彰顯了務實創新的“中國智慧”﹔持之以恆推進更高水平改革開放,持續增強了生機勃勃的“中國活力”﹔牢牢把人民擺在最高位置,全面體現了一心為民的“中國情懷”。我們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開拓創新、攻堅克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孫新陽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是高舉旗幟、積極進取、攻堅克難、催人奮進的好報告。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全力保障社會大局穩定,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梁桂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增強了我們實現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是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凝聚人心的好報告。我們要精准把握政策取向,統合國家和地方惠企政策,打造線上線下兌現平台,推動江西營商環境進入全國優秀行列。建議將江西列為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將贛州列為營商環境創新試點。

  馬森述說,過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就,進一步堅定了我們捍衛“兩個確立”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做好今年工作,我們要堅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堅定歷史自信、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信仰信念、站穩人民立場,樹牢正確的政績觀,勇於擔當作為。

  張鴻星代表說,認真聆聽了政府工作報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信心。報告凸顯了“三新一高”的內在要求,體現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時代特征,是一個高舉旗幟、彰顯初心,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下一步,江西政法系統將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服務保障我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胡可明代表說,聆聽了政府工作報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奮。一年來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的結果。建議大力提倡勤儉節約,特別是公共服務和公共設施要堅持簡約、實用、適當,不宜奢侈、豪華、超前。

  馬志武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政治站位高、工作謀劃實、為民情懷深的好報告。建議適當擴大政府生育津補貼適用范圍。

  曾文明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有政治高度、實踐厚度、民生溫度的好報告。建議支持江西設立國家加工貿易產業園,更好地承接東部和沿海發達地區加工貿易產業轉移,探索江西開放發展的新途徑。

  張小平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總結成績客觀中肯、令人振奮,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科學務實,是一個主題鮮明、實事求是,情系民生、勇於擔當,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胡強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要切實抓好學習貫徹。建議國家層面採取綜合性措施保障種糧農民的合理收益,強化農業科技支撐。

  羅小雲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精准客觀,提出目標科學合理,部署工作明確具體,在謀全局上彰顯高站位,在促發展上貫徹新理念,在抓落實上展現強擔當,在惠民生上體現真感情。

  劉德培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黨中央高瞻遠矚、駕馭復雜局面的巨大智慧,我們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各項工作。建議推動優質醫療資源向市縣延伸,以基層為重點,優化醫療資源分配,讓群眾得到更好的醫療服務。(記者劉勇、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