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教育

改版升級!“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試運行

2022年03月02日09: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記者郝孟佳、孫競)今天,教育部舉辦新聞發布會,介紹“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建設與應用有關工作進展情況。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介紹,教育部在2020年疫情突發的情況下,緊急開發建設了“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主要提供專題教育和課程教學兩大類優質資源。為支撐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和學生平時的自主學習、教師改進課堂教學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服務了1.8億學生居家學習。雲平台至今累計瀏覽次數達到了64億。

  為了適應新的形勢,尤其是適應實施“雙減”的新要求,促進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改為“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改名意味著升級,意味著從功能到資源都要得到進一步的拓展和豐富。

  “升級后的平台進一步豐富了原有的專題教育和課后教育資源,並且新增加了課后服務、教師研修、家庭教育、教改實踐經驗等4類資源,共有6個板塊,進一步凸顯了服務‘雙減’工作的需要。”呂玉剛說,平台現有資源達到21334條,其中新上線10335條,比原來增加接近一倍,另外還外部鏈接了60個專業網站共享有關資源,資源總量得到了大幅增長。

  呂玉剛表示,下一步,“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建設與應用將按照整體規劃、分步實施、邊建邊用的思路,持續加強建設,不斷增強功能、擴充資源、提高服務水平。3月1日,“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已經上線試運行,並於3月底正式上線運行。在試運行期間,原有的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繼續運行。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