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雷燕琴代表:免費為中學女生接種HPV疫苗

2022年03月08日08: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3月8日電(記者秦海峰)青春期前期9至14歲是接種 HPV 疫苗的最佳年齡。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貴溪市樟坪畬族鄉黨委書記雷燕琴建議,在中學女生中免費開展 HPV 疫苗接種。

雷燕琴說,引導鼓勵在最佳年齡時接種 HPV 疫苗,不僅可以有效降低宮頸癌的發病率和宮頸癌死亡率及其給家庭帶來的醫療負擔。這些接種 HPV 疫苗的女生將來成為母親后,還可以減少 HPV 病毒的母嬰傳播,對於提高新生兒的健康率、預防新生兒缺陷有積極的作用。

為此,雷燕琴建議,通過衛生健康、教育部門及婦聯,針對學校師生、家長等人群開展健康教育,提高公眾對宮頸癌危害的認識,加大對適齡女學生接種疫苗必要性的宣傳和推廣,提高預防接種意識,消除心理障礙。

雷燕琴還建議,有條件的情況下,政府將為15歲以下女學生免費接種 HPV 疫苗列入民生實事,給予經費補助等支持﹔發動慈善機構捐助,給困難地區或者農村在校女中學生捐助疫苗,減輕當地財政資金壓力。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