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人防辦開展尋找全省“最美人防工作者”活動

2022年03月15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履行新時期人民防空使命任務,廣泛宣傳江西省人防工作者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為民服務的先進事跡,講好江西人防故事,江西省人防辦決定開展尋找全省“最美人防工作者”活動。以挖掘全省人防戰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斗“老黃牛”式干部職工為重點,選樹一批人防典型。

推選對象

1、堅持面向基層,突出奮戰在全省人防一線的工作者、處以下干部職工。

2、人防行業從業人員、中小學校人防教育工作者以及支持人民防空事業的社會各界熱心人士。

推選名額

全省最終推選出10位“最美人防工作者”。

推選條件

(一)政治立場堅定,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二)遵紀守法,作風正派,無違法違紀行為。

(三)具有以下條件之一以上的:

1、立足崗位、勤於鑽研、業務過硬、勇於創新,在本職工作中成績顯著﹔

2、敢於擔當,在急難險重任務中沖鋒在前,或銳意改革,為人防做出重大貢獻或展現人防良好形象﹔

3、干一行、愛一行,長期在艱苦條件中盡職盡責、默默奉獻,人防系統工作者應從事人防工作不少於三年﹔

4、道德高尚,具有感動人、教育人的先進事跡,體現社會發展方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取向和時代精神﹔

5、辦事公道,服務優質,贏得群眾廣泛好評,或獲得重大榮譽,社會影響好。

活動安排

從2022年3月中旬開始,分五個階段進行。

(一)宣傳動員(3月中旬)。省人防辦下發活動通知﹔各級人防部門通過門戶網站、官方微信、微博公眾號平台等發布消息,廣泛宣傳。

(二)組織推薦(3月21日—4月15日)。市、縣(區)以設區市人防辦為單位組織推薦﹔贛江新區城鄉建設和交通局、省人防辦直屬單位直接推薦﹔省人防辦機關由機關黨委商各處負責推薦﹔人防系統外人員由所在地人防部門負責推薦。

(三)審定階段(4月15日—4月30日)。省人防辦對各地各單位推薦的候選人事跡進行審核,確定“最美人防工作者”入圍候選人。

(四)社會公示(5月中旬)。通過省人防辦官網向社會公布“最美人防工作者”入圍候選人名單,集中展示先進事跡,聽取公眾意見,接受社會監督。

(五)表彰階段(5月下旬)。舉行“最美人防工作者”頒獎暨先進事跡報告會。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省人防辦成立活動領導小組,黨組書記、主任擔任組長,領導班子成員擔任副組長,成員由二級巡視員及機關各處、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組成。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二級巡視員陳文平同志擔任辦公室主任。各地各單位要加強組織領導,主要領導親自部署安排,明確專門負責同志,健全工作機制,提供工作保障。

(二)廣泛宣傳,深入推薦。組織推薦應本著嚴格把關、慎重推薦、寧缺毋濫的原則,確保活動過程公開、公平、公正,找出立得住、有影響的先進典型。推薦材料必須鮮活、飽滿,有案例、有數據,能感動人、教育人,字數在2000字以內。要把宣傳貫穿活動始終,以推薦活動為契機,以先進事跡為鮮活教材,深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引導廣大人防工作者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營造學習、宣傳、崇尚、爭當“最美人防工作者”的濃厚氛圍。

(三)認真准備,按時報送

1、嚴格按要求填寫評選推薦表,對照“最美人防工作者”申報材料要求認真准備。

2、提供推薦人選彩色免冠照片電子版,照片尺寸為320×240像素以上,工作照3-5張,照片大小1.5MB以上(能看清候選人的工作狀態)。文件格式為jpg,文件名為“江西最美人防工作者+姓名”。

3、有條件的可提供 2至 5分鐘的視頻資料(專業攝像機和手機拍攝均可),並於4月25 日前報送至省人防辦,逾期將不再受理。

4、機關、事業單位推薦的候選人須事先征求相應紀檢監察和平安建設部門意見,由所在黨組織出具証明﹔企業人員或個體戶須事先征求所在地公安、市場監管和稅務部門意見,了解其是否有犯罪記錄、不良誠信記錄、偷稅漏稅等情形。

聯系人:項翀,0791-88908066﹔甘紫嬌,0791-88908037。

郵寄地址:南昌市紅谷灘區廣昌路88號,郵編:330036。

郵箱:jxrfrsc@jiangxi.gov.cn。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