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深入基層一線宣講時強調

深入扎實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在贛鄱大地落地生根 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精彩華章

2022年03月15日08: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深入南昌基層一線,宣講全國兩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全力踐行習近平總書記“作示范、勇爭先”殷殷囑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奮發有為做好今年各項工作,深入扎實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在贛鄱大地落地生根,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省領導李紅軍、史文斌隨同宣講調研。

  易煉紅入社區、訪院所、進車間、到農村,結合發展形勢、社會熱點、百姓關注深入宣講全國兩會精神。他強調,今年全國兩會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我們在新征程上把握歷史主動、奪取新的勝利的重要遵循。我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南昌市紅谷灘區新琚社區以黨建為引領打造了鄰裡中心,為居民提供居家養老、社區托幼等“一站式”公共服務。易煉紅察看服務設施,與社區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他指出,社區治理是國家治理的基本單元和關鍵環節。要始終聚焦群眾需求,從群眾所需所盼入手,創新和完善基層社會治理,強化社區服務功能,積極動員群眾參與,大力推進社會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易煉紅要求社區干部結合群眾身邊的變化和事例,深入宣講全國兩會精神,以群眾喜聞樂見方式推動全國兩會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戶曉。

  江西省納米技術研究院是集科研、轉化和產業支撐為一體的新型研發機構。易煉紅考察了該院科研成果展示館和技術加工平台,了解納米材料、高性能烯碳材料研發情況,鼓勵研究院大力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深化政產學研用金深度融合,促進科技成果就地轉化。易煉紅與一線科研人員談學習體會、鼓奮進之志。他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希望你們牢記“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的殷殷囑托,始終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加強核心技術攻關和原創技術供給,助力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江鈴股份富山工廠生產車間內,300多台全自動化機器人設備正在全速運作、精准點焊鉚接。易煉紅考察了焊接車間和組裝車間,聽取江鈴集團總體發展情況介紹,他說,作為江西汽車龍頭企業,江鈴集團近年來主動適應消費升級和產業升級的趨勢,加快轉型升級,強化產品創新,打響了品牌、拓展了市場。在一台台汽車成品前,易煉紅與一線職工面對面交流。他指出,制造業是大國經濟的“壓艙石”。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紓困政策。我們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實,積極出台配套措施,最大限度優化流程,讓各類紓困政策直達企業。希望江鈴集團咬緊牙關、堅定信心,錨定目標、勇毅前行,在新一輪汽車產業轉型發展中站穩腳跟、形成優勢、脫穎而出。

  在南昌縣向塘鎮劍霞村,易煉紅來到村委會便民服務窗口,與新入職的大學生基層專干親切交流,鼓勵她帶著感情服務群眾,與群眾想到一起、干到一塊,切實把群眾事當自己事、把群眾當自家人,在真情為民服務中實現人生價值。春耕在即,向塘鎮正在開展“3·15”農資打假進村入戶活動,易煉紅要求不誤農時,精心組織春耕生產,落實好早稻種植面積。他指出,我們要乘著全國兩會的東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實好各項惠農政策,加快發展鄉村產業,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持續深化移風易俗,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努力繪就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的壯美畫卷。

  調研中,易煉紅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按照“要害在早、重點在查、關鍵在控、基礎在防”的要求,對所有來贛返贛人員進行健康檢測,並嚴格要求執行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盡量減少人員接觸,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