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4月02日08: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扎實有力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覺,切實把安全生產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實抓細抓到位。要深入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強化“隱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開展地毯式的安全生產專項大檢查,對排查出的隱患實行挂圖作戰、挂號銷號的清單化管理,全面消除各類安全生產隱患。要全面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省委省政府領導要深入一線加強督導督查,各地各部門要強化黨政一把手第一責任人、分管領導直接責任人的責任體系,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要求,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形成齊抓共管安全生產的強大合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深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扎實開展森林質量提升行動和國土綠化工作,科學、節儉、務實組織開展義務植樹活動,不斷提升森林資源總量和質量。要充分發揮我省綠色生態優勢,完善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大力發展森林碳匯,鞏固和增強生態系統碳匯能力,加快推動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加強宣傳教育,提高全民生態環保意識,引導全省上下特別是青少年傳承植綠護綠、關愛自然的傳統美德,自覺把愛綠、植綠、護綠理念融入日常生活、自覺行動,爭當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者、推動者,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終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完善民族工作制度機制,加強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和創建工作,確保黨中央關於民族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民族工作全過程、體現到加強民族團結各方面,堅持把支持民族地區發展融入全局、整體推進,加快民族地區發展,提高民族事務治理水平,推動全省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年度綜合考核辦法(試行)》等文件。會議強調,要精准對標黨中央精神,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六個江西”重點任務,聚焦高質量發展、黨的建設、滿意度評價三個方面,引導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發展觀,創造經得起實踐和人民檢驗的業績。要著眼健全以事察人、知事識人體系,改進考核方法,不斷增強考核評價的科學性、真實性、精准性,確保考准、考嚴、考實。要堅持把考核結果與選拔任用、培養教育、管理監督等結合起來,樹立重實干、重實績、重擔當的鮮明導向,提振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劉斐)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