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縣:轉運核酸檢測樣本的“特殊120”

2022年03月30日20: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7日,南昌縣開展本輪疫情第一輪區域核酸檢測,當得知縣區急需一批專業冷鏈車輛轉運核酸檢測樣本,縣人大代表、京東物流華中區公共事務總監、贛湘區域負責人余韜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第一時間聯系縣區有關部門,了解所需車輛數量以及相關要求。

余韜利用多年從事物流行業的有利條件,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征集其他物流企業一起加入到全縣區域核酸檢測樣本轉運工作當中來。多家企業先后願意無償提供專業冷鏈車輛和駕駛員。僅用了短短3個小時,車輛和駕駛員就全部按照要求集結到位。

為確保檢測樣本安全、快速、有效送到檢測機構,余韜還對車輛以及駕駛員、后勤保障人員進行簡單培訓和分工。隻要縣區有核酸檢測樣本轉運的工作任務,就能見到他們的身影。每天從早上7點開始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奔走在全縣各個臨時核酸檢測點,成了縣區大街小巷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被市民親切地稱為“特殊120”。

據了解,在南昌縣本輪疫情區域核酸檢測樣本轉運工作中,余韜和他聯系的企業共投入專業冷鏈車輛近20輛,駕駛員以及后勤保障人員30余人,往返運輸核酸檢測樣本130多車次,投入人員以及運輸等成本費用總計7萬余元,工作范圍涵蓋了縣區進行核酸檢測的所有區域。(萬先文)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