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南昌港在建規模最大綜合碼頭開港

2022年03月31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南昌港在建規模最大的綜合碼頭項目姚灣綜合碼頭正式開港運營。 人民網 時雨攝
南昌港在建規模最大的綜合碼頭項目姚灣綜合碼頭正式開港運營。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3月31日電 “姚灣綜合碼頭開港調貨!”3月31日,在南昌市水投公司負責人的開工令下,位於贛江畔的姚灣綜合碼頭正式開港運營,吊機隨即將船舶上裝運的江鈴汽車、海立電器生產原材料吊運裝車,發往廠區。

據悉,姚灣綜合碼頭是江西省和南昌市的重大重點項目,是目前南昌港在建規模最大的綜合碼頭項目,也是全國一次性批復泊位最多、岸線最長的內河港口碼頭項目。項目總投資約25.6億元,規劃佔地面積約1520畝,碼頭使用岸線總長1905米,設計建設18個泊位,年吞吐量為散雜貨1040萬噸、集裝箱15萬標箱。

“3月份以來,我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對項目建設任務不敢鬆懈,克服疫情、天氣等困難,全力做好復工復產工作,沖刺項目建設目標,按期開通運營。”南昌姚灣綜合碼頭項目辦主任李斌鵬介紹,姚灣綜合碼頭既承擔了城區拆遷老碼頭安置的功能,又承接了民生保障通道碼頭到期關閉后的水路運輸保障功能,降低企業生產成本。

南昌市水投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姚灣綜合碼頭從規劃開始對標的就是全國最好的內河碼頭標准,建成后將成為南昌港最大的現代化內河綜合碼頭,填補南昌城區上游無現代化綜合碼頭的空白,將為小藍經濟技術開發區、向塘國際物流園等昌南產業集群服務,並輻射服務周邊區域。(時雨、史麗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