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第87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2年04月02日08: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87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及鄉村振興、數字政府建設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慎終如始繃緊思想之弦,從嚴從實織密防控之網,全力以赴保障防控之需,統籌兼顧提升發展之效,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傳達學習了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對東航客機墜毀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了我省貫徹意見。會議強調,安全生產人命關天,務必做到鐵石心腸,以最嚴標准、最嚴要求、最嚴措施、最嚴紀律,推動責任鏈條更加壓緊壓實、隱患排查更加周全周密、監督監管更加嚴格嚴厲、應急備戰更加充足充分,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線,以實際行動和成效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全面推行五級“林長制”,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賀電精神,服從服務國家外交大局,暢通對外開放通道,拓展交流合作領域,為進一步發展和深化對外友好合作關系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傳達了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研究了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下好減稅退稅“及時雨”,從快辦理、應減盡減、應退盡退,積極為企業輸血減負。提高資本市場穩定性,著力做大金融總量、做活金融業態、做強金融機構、做優金融生態,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堅持防疫、發展兩不誤,牢牢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強攻二季度、擴大好勢頭,為實現全年強勁發展奠定堅實基礎。積極爭取地方專項債券份額,用好專項債券穩增長,撬動更多社會資本支持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全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暨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工作推進會精神,對標對表提高站位,聚焦問題堅決整改,把握要求全面推進,讓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之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西省數字政府建設行動計劃》,強調要協同聯動聚合力,打通壁壘促集成,數字賦能優服務,提升政府系統治理的數字化智能化水平,推進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取得新成效。

  會議聽取了省政協“城市居家社區養老”課題調研組關於我省城市居家社區養老調研情況介紹,研究部署了相關工作,強調要完善服務體系,提高供給質量,夯實基礎保障,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高質量的養老服務需求。

  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進一步規范經營性國有建設用地出讓管理工作的意見》《江西省區域合資鐵路公司重組方案》,研究了省政府4月份重點工作。(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