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疫情防控遇買藥就醫難 江西開辟綠色通道快速解決

2022年04月04日07: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4月4日電(記者邱燁)“我妻子在管控區,因病急需藥品,我買了藥送不進去,著急。”“我住的小區屬於封控區范圍,化療延期近兩周了,不能再拖了。”......近日,多名網友通過江西省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留言,反映自己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就醫送藥難題。收到留言后,江西省委民聲通道迅速響應,積極協調,各有關部門快速搭建綠色通道,全力幫助解決了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因疫情不能及時用藥耽誤病情 留言后藥拿到了

3月28日,網友侯先生留言稱,自己的妻子住在南昌市新建區紅谷新城小區,屬於管控區。“妻子身患疾病,需定期服用進口藥品,按照醫囑再不服藥會延誤病情。我已買好藥,但因為疫情管控,藥品送不進去。著急!”

收到留言后,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工作室急群眾之所急,第一時間調度紅谷灘區委辦公室及新建區委協調相關封路口的辦公室值守卡點。3月29日下午3點,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工作室工作人員自駕前往侯先生所在地,將藥品代為送到兩區交接值守卡點。很快,藥品被順利轉送到病人手中。

“沒想到這麼順利,請你一定要替我好好感謝兩位工作人員。”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侯先生激動地說,“當時我要感謝他們,他們就擺擺手離開了,也不願意透露自己的姓名。”

疫情導致試管治療中斷 特事特辦及時解決

“我是一位高齡媽媽,3月29日需要到醫院做試管嬰兒治療,醫院要求提供綠碼和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我已經連續做了8次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但由於社區統一管控,贛通碼不是綠碼。”3月27日晚,網友周女士留言道。

據了解,周女士家住南昌綠都丹石街區,小區屬於管控區。她表示,自己已經向高新區與青山湖區防疫辦進行咨詢可以申請綠碼轉碼申請,但當地社區回應需統一管控,不允許轉為綠碼。“事情緊急,希望有關部門給予幫助。”周女士在留言中說道。

收到留言后,南昌市青山湖區委辦公室立即協調落實。3月28日下午,根據周女士8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將周女士的贛通碼轉為綠碼。同時,幫其聯系好去醫院的車。

“3月29日,我如期前往醫院進行了治療。工作人員很周到!”3月30日,在接受人民網記者電話回訪時,周女士感慨地說。

疫情影響癌症患者就醫 留言一天后順利入院

雷女士是一位卵巢癌患者,家住南昌市新建區水工路,原本應該於3月中旬進行化療,因為疫情延期。3月29日,她通過江西省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留言稱,“化療已經延期近兩周,不能再拖了。”

收到留言后,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工作室立即電話聯系上雷女士,並指導其聯系好南昌市第三醫院入院事宜,同時協調120派車接送。

“謝謝你們,我已在南昌市第三醫院完成化療,目前已經回到家中。”雷女士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

疫情防控期間,人民網聯合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在“領導留言板”開設“江西省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在生產生活中您有哪些急難愁盼問題,對疫情防控工作您有哪些意見建議,歡迎來這裡留言。您的留言將由江西省委民聲通道轉交相關責任單位。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