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英烈“歸隊”!江西於都舉行零散烈士墓集中遷葬入園儀式

2022年04月05日18: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散葬烈士墓集中遷葬入園儀式在於都烈士紀念園舉行。 郭芷匯 攝
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散葬烈士墓集中遷葬入園儀式在於都烈士紀念園舉行。 郭芷匯 攝

人民網南昌4月5日電 青山埋忠骨,鮮花祭英靈。4月5日,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零散烈士墓集中遷葬入園儀式在於都烈士紀念園舉行。李駿、肖相灶等150名散葬烈士墓集中遷入於都烈士紀念園,進行統一管護和紀念瞻仰。

上午9時,烈士安葬儀式准時開始,全體參與人員高唱國歌。其后,全體人員集體向烈士三鞠躬,少先隊員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集結號聲響起,禮兵們排著整齊的隊列,手捧著烈士遺骸緩緩步入墓區,庄嚴迎接烈士遷葬入園。伴隨悠長的《思念曲》,現場觀眾神情庄重,向安葬的革命先烈集體默哀、行鞠躬禮,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無限敬仰。

隨后,禮兵將烈士遺骸護送至墓位,在烈士親屬的陪同下進行安葬。《思念曲》在陵園上空縈繞,訴說著英烈的豐功偉績,追憶著革命烈士的忠魂壯舉。參與人員緩步上前,瞻仰烈士英名牆,用真心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據悉,近年來,於都縣將零散烈士墓遷入紀念園工作納入為烈屬辦實事的重要工作內容。通過完善補充烈士資料,摸排遷葬意願,聘請專業團隊設計規劃等方式,最終確定了本次散葬烈士墓的遷入事項。這次集中安葬的150名烈士,不但有在解放戰爭時期英勇犧牲的革命烈士,還有在和平時期見義勇為獻出寶貴生命的勇士。(時雨、郭芷匯、劉青)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