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昌景黃高鐵江西段首座大跨度連續梁合龍

2022年04月03日19: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昌景黃高鐵江西段首座大跨度連續梁合龍。 人民網 時雨攝
昌景黃高鐵江西段首座大跨度連續梁合龍。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4月3日電(時雨)3日下午,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澆筑完成,昌景黃高鐵金溪湖特大橋首座大跨度連續梁順利合龍,為后續架梁、鋪軌作業奠定基礎。

據悉,金溪湖特大橋跨越我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全長33.14公裡,橫跨多條水上航線和快速路,共有9座連續梁,是昌景黃高鐵全線控制性工程。

“此次合龍的連續梁主跨達152米,樁長75米,樁徑2.5米,屬於超大樁徑,施工難度大。”中鐵二十五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大橋地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建設過程中實現土地利用效益最大化,並對施工產生的泥漿設置沉澱池,經處置達到國家標准進行回收。同時對開挖區域進行及時回填,噴洒草籽,做到將“綠色”歸還大自然,確保生態環保與鐵路建設和諧相融。

據了解,昌景黃高鐵江西段預計2023年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屆時,景德鎮、余干、鄱陽等四縣一市將結束不通時速350公裡高鐵的歷史。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