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15分鐘出結果 江西服務區設置180個抗原試劑檢測點

2022年04月06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4月6日電 6日,本網獲悉,清明假期期間,江西省高速服務區共設置180個抗原試劑檢測點,保障15分鐘內快速出結果,幫助核酸檢測証明逾期的司乘解決出行需求。

“我們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檢查貨車司機及省外中高風險地區來(返)贛人員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証明,有些長途貨車司機因核酸報告過期,在服務區0滯留,出行非常不方便。”廣昌服務區負責人介紹。

為滿足特殊人群需求,江西交投暢行公司統一採購了10萬份抗原檢測試劑配送至所轄服務區,並設置180個抗原試劑檢測點,為核酸檢測証明逾期的司乘免費進行抗原檢測,幫助其解決出行的燃眉之急。

“我原以為服務區都不能進了,上個廁所都不方便,現在服務區有了抗原檢測,15分鐘就能出結果,真解決了個大問題。”貨車司機鐘師傅高興地說。

據介紹,江西省高速服務區未停工,但嚴格實施了封閉化管理,各區均隻保留一個“出入口”,設置檢測門、防疫檢查專員,對於所有進入服務區人員開展“四查”,即檢查其48小時核酸檢測証明、昌通碼、行程碼和實時體溫。在服務區內全程必須佩戴口罩,並引導司乘“快出快進”,避免聚集。

“我們每天要做到4次以上場區全覆蓋消殺,對於高風險區域,比如衛生間、開水間等嚴格執行每2小時消殺一次。”服務區工作人員介紹道。

同時,江西省高速服務區嚴格要求各服務區對工作人員開展2天一次的核酸檢測,對於中高風險地區的服務區做到一天一檢,降低服務區內的傳播風險。(時雨、段鑠岩)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